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新阶联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洁松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4: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10日,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市众缘慈善会联合组织志愿者到揭东区云路镇军田村开展“凝‘新’聚力乡村振兴,温暖同行喜迎新春”探访慰问活动,为100多户困难群众、老党员、百岁老人送去慰问金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困难户目前的生活状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他们宣讲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保持乐观生活态度,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提高致富增收的能力,祝福他们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到百岁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深入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老人们纷纷表示:“国家、社会热心人士时时刻刻想着我们,逢年过节就给我们送温暖、送慰问品,我们很高兴很满足。”在走访老党员过程中,志愿者们倾听老党员们讲过去艰苦奋斗和光辉岁月的日子。老党员们表示:“我们深切感受到乡村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日子越来越好,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敢于吃苦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市新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不但是新春佳节的一句问候,而且是一次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暖心行动。市新阶联将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切入点,凝“新”聚力乡村振兴,让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慰问行列,彰显社会担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