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强调 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1 16:34: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30日上午,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分析我市武装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压实责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揭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市委副书记陈小锋,揭阳军分区司令员陆松岩,揭阳军分区政治委员占克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2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重点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武装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指示要求,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狠抓练兵备战落实,扎实推进潜力调查、民兵整组和征兵工作,统筹抓好基层建设、安全稳定和“四个秩序”,持续推动武装工作和军分区建设提质增效。同时,驻揭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支持揭阳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军地共建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国防动员改革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力练兵备战,高标准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扎实做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建强后备力量,加大推进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建设力度。要弘扬拥军支武优良传统,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要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着力打造拥军支前品牌,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副市长,驻揭部队领导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