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9-21 09:38: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会议,就贯彻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王胜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严防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坚决守住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各级防疫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和高效运转状态;各级预测预警体系要始终处于敏感状态;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揭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守“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加强景区景点、娱乐场所、酒店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管控;要提高快速处置能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在节假日要处于值班备战状态。二要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动仗,严防严控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事件、非法上访、重大负面舆情发生,持续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围绕“人、车、路”三个要素,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和车辆安全监管,科学设置交通标志标识,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严防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和森林火灾,持续开展“三合一”场所排查整治,推进“开窗、砌墙、一键报警”等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盯建筑施工领域,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时刻保持应急准备状态。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端雄就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就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


  市领导刘波、王绍乐、刘鹏、罗毅、李晋龙、陈雪锋、林春霖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