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9-17 10:24: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握好20%和80%的辩证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项目建设、招商选资、财税收入、优化政务环境等重点工作强力攻坚,扎实做好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纾困帮扶,切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努力推进三季度、下半年经济较好提升。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常态化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三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揭阳实际,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谋深做实。一要推动揭阳高新区“以升促建”,契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业特征争创国家高新区,优化配置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强化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二要健全完善产业发展评价体系,坚持“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强化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措施,精准落实能耗双控,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揭阳。三要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以创建美丽圩镇为抓手,大力推进发展新型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城乡融合发展、承包地流转奖补等改革试点,通过土地流转引导撂荒地复耕复垦,鼓励种粮大户积极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加大农村医疗投入,积极探索人才“县招镇用”,加大结对扶持力度,发展打造特色专科项目,全面提升基层卫生院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