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22年揭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郑耿斌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7: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上午,我市启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揭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效能,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提出,要坚持“四个最严”,严格源头治理和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司其职、食品生产经营者是第一责任人”的长效监管机制;要努力构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坚持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我市食品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宣读食品安全倡议书。据介绍,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27个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相关市直单位将相继开展“一把手谈食安”“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安在行动,守护好‘食’光”“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等主题日活动,通过媒体报道、展板展示、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册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工作成果、科普知识,凝聚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合力。


  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李晋龙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市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