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8-10 09:39: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把握未来5年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落实省“1+1+9”工作部署,紧扣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扎实做好揭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扎实推进医疗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抓好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最”工作,发挥“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7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强调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用好并联审批机制,用足用好专项债务限额,努力实现9月份动工一批项目、10月份签约一批项目、年底投产一批项目的目标。要全力服务好重点企业,用心稳市场主体,市县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挂钩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各地干部要全面落实“企业服务官”制度,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技术改造、增资扩产。要全力以赴抓招商选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市县领导干部、各主要经济部门要冲到招商工作第一线,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良好氛围。要大力加强产业园建设,围绕特色产业做优园区载体,完善产业配套,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要狠抓财税收入增长,加强和规范税收收入管理。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