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中考今天14时放榜 成绩和录取学校同时公布
考生可通过“揭阳智慧教育”APP查询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徐剑萍 发布时间:2022-07-14 09:58: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考放榜时间为14日。今天,我市考生可于14:00起通过“揭阳智慧教育”APP、揭阳移动微信公众号或毕业学校(报名点)查询中考成绩及录取情况。


  据悉,今年考生可通过“揭阳智慧教育”APP同时查询中考成绩及被录取情况。考生及考生家长放榜后可在“揭阳智慧教育”APP中考查询栏目输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及“出生年月”,鉴权成功后可查询到考试情况,包括考试分数、录取学校、入学注册须知等。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只需按指引在规定时间内,带齐相关资料到录取学校报名,报名先后顺序不影响注册入学,学生家长可自行安排时间,错峰报名。


  今年是我市实施普通高中学校“平行志愿”招生录取政策第一年。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规则是普通高中各批次各学校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均按与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实行一次性投档。投档时,按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检索,然后按志愿顺序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学校,只要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学校中被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即向该学校投档。考生一经投档即予录取,不再参加其他志愿投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