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1: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1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适度超前,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发力,谋划推进一批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要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教育引导资本主体讲信用信义、重社会责任,在服务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中发挥积极作用。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不断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市领导挂钩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每周工作例会机制,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增资扩产、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组织引导全市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扎根广大青年,最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年,共同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心系广大青年,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要凝聚青年磅礴力量,教育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我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在服务国家、建设揭阳的生动实践中成就一番事业。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自觉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对全市范围内自建房进行摸底排查,特别是对3层以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建扩建的房屋,以及医院、学校、市场、工业园区周边的改扩建房要全面彻查,落实整改,消除隐患。要严格自建房管控措施,结合“两违”整治,严控各类偷建、抢建、改扩建行为,严控增量风险。要全面加强农村自建房规划引导,规范技术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建立健全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聚焦时代课题,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开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引进一批名校长、学科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为建设教育强市打牢基础。三要建设培育优质学校,不断丰富和优化揭阳教育资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