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府与广东电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4: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上午,揭阳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十四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进一步强化地企合作,推进揭阳“十四五”电网规划落地实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上台鉴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昌照分别代表市政府、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支光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以保障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为重点,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多元化的能源产业格局逐步形成,能源产业正成为揭阳跨越崛起的新动力。希望广东电网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揭阳发展,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和改造、优化电网发展布局,强化重点项目、重点园区供电支持力度,加快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电网,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支撑。揭阳将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坚定支持广东电网公司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切实强化属地服务保障,为电力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电网规划从蓝图变为现实。


  王昌照表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持续加大对揭阳电网的投资力度,“十三五”期间累计在揭阳落实投资超过55亿元,同比增加38%.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建成投产了中石油炼化一体化、粤东首个海上风电、全省装机容量最大光伏项目等接入系统工程,有力保障了地方重点项目发展。广东电网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持续加大对揭阳的投资倾斜力度,加快建设惠来绿色高效能源示范点,全面提高现代化电网建设水平,为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签约仪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江少明主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