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2-03-04 09:35: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日下午,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市妇联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总结2021年妇女工作,部署2022年妇女工作,通报表扬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市“十大最美妇联执委”。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陈小锋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揭阳妇女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工作举措,打造亮点品牌,引导服务广大妇女在揭阳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一要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揭阳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优势,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石化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链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美丽圩镇创建等重点发展建设任务,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二要做好家庭建设大文章。要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聚焦新政策做好家庭服务,不断提升家庭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以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三要坚决履行维权维稳工作职责。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维权服务做在源头、抓在经常,维护好、保障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要筑牢联系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实施好服务妇女儿童十项民生实事,切实为妇女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探索巾帼家政服务项目提质扩容,扎实服务做好揭阳稳就业工作。陈小锋还要求要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切实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


  据了解,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城乡妇女协调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市妇联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副市长许剑芒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