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5 14:55: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我市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制定明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持续做好“六稳”“六保”、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三贡献一高一强”为主要标准加强招商选资,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园区,强化我市产业发展整体优势,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做实以案促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心无旁骛抓好实体经济,注重产业技能培训,做好产业园区规划,重点抓好工业、制造业;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住“窗口期”,推动206国道、粤东城际铁路揭阳段等一批交通、市政、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要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大力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实抓好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要高标准推进农田建设,确保粮食安全,加大力度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要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确保年末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物资供应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重点人群排查、隔离场所管控、院感防控、哨点监测预警、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六项重点工作”。要常备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事故应急处置救援能力。要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发改、市场监管、商务等单位要加强货源储备,做好市场供应和价格监测,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要关怀关爱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加大对困难党员、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等群体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线上线下管控,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工作平台;要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营造廉洁过节、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