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支光南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4: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8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林大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抗战老战士林大军今年100岁,是在乡老复员军人,1944年参加揭阳抗日自卫队,1950年在海南加入解放军,1955年2月复员。王胜来到林大军家中,了解老人当年投身革命、抗战报国的往事,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和家庭子女情况,送上党的关怀和问候,并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王胜强调,各级党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日战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关心关爱老战士老同志,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要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多倾听老战士老同志的心声,及时帮助老战士老同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照顾好这些党和人民的功臣,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和尊崇抗战老兵。


  市领导王俊、梁瑞国参加慰问。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走访慰问了揭西县京溪园镇上陇村抗战老战士邱海包,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在92岁高龄老战士邱海包家中的墙壁上,挂着 “解放西北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赠纪念章”等纪念章。


  支光南与邱老促膝长谈,倾听他回忆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关切询问他的健康及家庭生活状况,指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感谢老战士老同志为国家独立、发展、建设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支光南嘱咐邱老要保重身体,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关心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多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老战士老同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推动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把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记者 杨桂青)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