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农科所与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5: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日上午,市农科所与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举行科技合作协议签约及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这是进一步落实《揭阳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关于全面开展院地合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合作协议》和省农科院院地合作战略的具体行动。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产学研基地的成立,将为我市水稻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加快揭阳水稻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研院企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前身为稻作学之父丁颖教授于1930年创立的原中山大学农学院稻作试验场,是社会公益型科研机构、国家水稻改良中心广州分中心、水稻矮化育种的发源地。该所主要从事稻种资源的收集保存与利用、新品种选育、育种新技术、耕作栽培、生理生态等研究及成果推广、转化与技术服务工作,为广东乃至我国南方稻区的水稻生产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通过举办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采用灵活的方式(跟班学习),优先培训市农科所青年科技人员,着力提升揭阳水稻科技人才的专业水平,使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