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开展三针剂疫苗接种服务
专家:该疫苗免疫原性和安全性都很好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1-08-19 09:27: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我市到货一批重组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即三针剂疫苗,各县(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均有提供三针剂疫苗接种服务。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重组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是含有病毒抗原蛋白(RBD蛋白)的疫苗,这种疫苗接种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所致的疾病。跟两针剂的疫苗一样,这种三针剂疫苗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都很好,全程共接种3剂次,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28天。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18周岁及以上无接种禁忌症人群均可接种。对疫苗的任何成份包括辅料过敏者,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妊娠期妇女,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不要接种。


  专家提醒,不同类型新冠病毒疫苗不可替代接种,现阶段建议使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首针接种重组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后续只能接种本类型疫苗,不可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替代,或首针接种的是灭活疫苗,后续针次也只能用灭活疫苗完成接种,不能用重组亚单位疫苗替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