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徐剑萍 发布时间:2021-08-17 09:45: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提出要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保证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确保师生返校健康平安。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践行群众路线,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守标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要严密部署,按照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时错峰”原则,严格要求,周密部署;要严防心理危机,关注受疫情影响师生的心理疏导;要严格应急准备,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不利情况,切实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准备好应急物资,做好最万全准备,扎实推进秋季开学各项工作。要再压实工作责任、再完善联防联控、再加强宣传引导、再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就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部署工作情况进行发言;揭阳第一中学、普宁市华美实验学校分别汇报学校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安全工作情况;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围绕各自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