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启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发布时间:2021-08-06 09:42: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上午,由省总工会举办的广东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发布仪式在广州市举行。作为全省五个分会场之一,我市在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启动活动。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继钦,中交四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瑞雄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活动。


  在广州市主会场举行的启动活动上,省总工会全面总结省“十三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部署省“十四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同时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宣布广东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陈小锋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十三五”以来,揭阳工会系统组织引导广大劳动者在揭阳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众多建设领域特别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中交四航局揭阳系列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中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劳动氛围,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劳模工匠,有力助推项目建设。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市将深入组织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服务好中石油广东石化、海上风电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打造绿色石化、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材料等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培养选树劳模、工匠,营造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工人力量、揭阳力量。


  省现场会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启动揭阳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总结我市“十三五”劳动技能竞赛经验,部署“十四五”劳动竞赛工作,同时全面启动中交四航局今年的劳动竞赛。据悉,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是我市重点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参赛单位,近年来该公司充分结合职工岗位职责要求,开展了岗位练兵、名师带徒、技术比武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赛氛围。市总工会希望广大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大显身手、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经济建设热潮中,积极参与到中交四航局劳动竞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为我市石油化工、海上风电、港口码头等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和早日投产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还为揭阳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授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