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6-29 09:57: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6月28日上午召开,通报全市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后续整改工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平安揭阳建设水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驻点指导组组长胡泽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泽均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揭阳市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动、高效率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政法干警的政治根基得到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得到进一步清除,政法工作的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政法队伍为民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深化,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胡泽均强调,揭阳市要深化整改、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一要强化思想建设,切实加强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和法纪教育,持续筑牢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二要强化谋篇布局,着力破解区域工作推进不协调不平衡的问题和堵点,持续推进区域均衡发展。三要强化线索核查,着力破解重大典型案件调查取证难度大等难题,持续推动重大典型案件深挖彻查。四要强化源头治理,在“开方治病”上狠下功夫,持续铲除顽瘴痼疾的滋生土壤。五要强化为民思想,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实践转换。六要强化总结提升,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一体化推进,持续推动政法事业持续发展。


  王胜表示,揭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指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开创揭阳政法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质量,强化整改监督,全力抓好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二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入整治顽瘴痼疾,着力建立健全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时义通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蓝华、万安中及其他成员,市领导江林生、刘端雄、王绍乐、梁瑞国,市法院院长肖文浩、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磊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