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设立重点产业投资发展基金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10:27: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赋予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的发展定位,全面实施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揭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质效。近日,我市发起设立了重点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将为我市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据了解,揭阳市重点产业投资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为我市的首支该类型基金。该基金作为政府引导基金,将撬动产业投资者和社会资本参与支持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产融结合。

  当前,我市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布局,有效投融资需求巨大。该基金的设立,将有利于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健全完善产业融资体系,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对揭阳打造产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市还出资设立揭阳市投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管理人登记后,将作为该基金及相关产业基金的储备管理人,通过合作伙伴“传、帮、带”,为我市培育和储备金融人才。

  下一步,我市将通过重点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带动设立相关领域子基金,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揭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