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启动“展翅计划”青年匠才培养行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实习生 周锐欣 发布时间:2020-09-13 10:26: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由团市委主办、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指导、市人社局支持的 “展翅计划”青年匠才培养行动启动暨“揭阳市新展翅青年就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揭东区中德金属生态城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有关要求和《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工作部署,通过开展“展翅计划”青年匠才培养行动和成立“揭阳市新展翅青年就业服务中心”,进一步推进“两帮两促”行动,助力教育扶贫和“广东技工”工程的深入开展。

  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展翅计划”以培养行业“青年匠才”为出发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整合教育培训机构、高校、技工学校、行业协会、招聘平台等各类资源,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联合办班, 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开展技能人才培训,着力构建本土化“青年匠才”的培养、实习(见习)、就业的新型合作服务机制,努力用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职业前景吸引青年进车间、用掌握智能制造技能的“青年匠才”为揭阳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青年匠才培养行动”从2020年起,计划实施3年。2022年前完成各类专业“匠才”培训12班(场)次,培养专业“匠才”300人以上;建立、完善大中专学生人才信息系统;每年开发2000个高质量实(见)习岗位,搭建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切实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同时,输出符合揭阳制造业需求的“匠才”,努力解决我市企业青年人才缺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