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聚焦省内游!我市各旅行社做足准备迎接“冰点”后的复苏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宝凤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5: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指引,对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的开放条件、防控措施、责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各地有序开展辖区内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通知》明确,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经当地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同意,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恢复本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经营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省内旅游经营活动。至此,“蛰伏”了几个月的揭阳各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记者走访市区旅行社了解到,各旅行社积极准备,聚焦省内游产品,设计亮点纷呈的新线路,在做足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多家旅行社门店已打开大门迎客。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今春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全国旅游业遭受当头一棒。我市各景区、旅行社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和部署暂停营业,各旅游企业的经营瞬间陷入“冰点”。随着疫情得到了控制和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我市各景区已于前段时间陆续恢复营业,近日,各旅行社也逐步复工。


  “我们广之旅揭阳分公司于5月31日正式启动省内游线路,针对疫情过后的实际情况,旅游行程主要以室外景区景点为主,游览场地要求空间开阔、空气好,避免游客扎堆游览的情况发生。”广之旅揭阳分公司经理林芝璇介绍。


  根据《通知》,恢复省内旅游经营活动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落实游客信息填报、扫描“健康码”(如粤康码、穗康码或其他已与我省互认的“健康码”)、身份核验、安全提示、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了解游客近期旅居史、密切接触史、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切实做好游客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登记。


  “我们旅行社严格按照上级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林芝璇说,即使在之前暂停营业期间,公司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定时到门店去打扫卫生、消毒,做好随时恢复营业的准备。在恢复营业之前,公司也准备了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检测体温,进店的游客也需接受体温检测;公司的旅游大巴每天2次消毒,司陪人员上岗前也都检测体温,在工作过程中全程戴口罩,做好相关登记,确保健康上岗。此外,所有参团人员出游前由导游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车上常备口罩、消毒洗手液供游客使用。


  积极挖掘新的省内游线路吸引游客参团


  自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通知》明确省内组团游重启后,我市不少旅行社积极挖掘新的旅游线路,为恢复组团和开拓市场做好准备。


  据介绍,于6月1日正式复业的广之旅揭阳分公司,主要经营已开放的省内游线路和酒店门票等单项代定业务。“目前,我们的省内游线路主要以周边城市的一天游、两天游,以及珠三角、粤北等地区的两三天游为主;而代定酒店套票等自驾游方面,我们主推海边度假酒店,比如南澳岛的青澳湾半岛假日酒店,性价比高,所在的青澳湾景区环境好,沙滩开阔,适合此时出游。此外,还有梅州兴宁熙和湾景区、潮州凤凰山等,也是主推的酒店套票,目前也备受关注。”林芝璇介绍。


  记者从揭阳市青年国际旅行社了解到,该旅行社已重新迎客。近日推出了多条丰富多彩的省内游、周边游以及本地游的线路。这些旅游线路都遵循“五个优先”原则,即:低风险地区优先、露天场所和项目优先、自然类景观优先、景区游览功能服务优先、旅游住宿功能服务优先,并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和各项防控措施,以有效控制和消除恢复经营后的疫情风险隐患,让游客安心出游。“目前,随着省内游的重启,我们旅行社也推出了多条省内游新线路,线路行程1~3天都有。结合疫情过后的旅游市场情况,时下我们主推揭西大洋旅游度假区汽车一天游,惠来世铿院、海滨度假村汽车一天游,汕头南澳岛汽车一天游,梅州兴宁神光山、熙和湾汽车一天游这4条周边及本地的一天游线路,就目前来看,这几条线路的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揭阳市青年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黄庆满介绍。记者在该旅行社的门店看到,这里的入门处设置了测量体温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进入门店的人员检测体温;在显眼处,工作人员还为游客准备好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国家把疫情控制下来不容易,作为企业,我们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时候也要积极落实上级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庆满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