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揭环责改字〔2019〕009号)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15:18: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空港区精艺塑胶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5200MA4W2F7G0C

地址:揭阳空港经济区溪南仁辉村道西

经营者黄曼锋身份证号码:******************

20191014日,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对你厂进行现场检查并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你厂的地埋塑料管外排口废水样中 pH值为12.3,超过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限值色度为120倍、总铜浓度为0.564mg/L、总锌浓度为3.98mg/L,分别超过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限值2倍、0.1倍、1倍,构成排放水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行为。

上述事实,有《揭阳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揭阳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照片、录像、监测报告((揭)环境监测 字(2019)第ZL201965号)等证据为凭。

你厂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的规定,现责令立即改正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环境违法行为。

我局将在30日内对你厂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复查。如你厂拒不改正违法排污行为,我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对你厂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或者揭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20191024

 

 

 

 

抄送:揭阳市生态环境局空港分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