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交警交通部门全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15:16: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工作部署,近日,我市公安交警及交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以整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作为突破口,积极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深入高效开展,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我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联席会议精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采取联合执法方式,积极开展“夏季攻势”,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高效开展。


8月23日,惠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在揭神公路河林路段采取临时设卡方式,对过往车辆特别是客货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1宗,其中驾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20宗,货车超载2宗、超员1宗,泥头车飘撒3宗,客运车辆不按路线行驶1宗,计程车不按规定打表1宗,证件不齐1宗,出租车超员1宗,查扣拼装小型货车1辆。


8月25日晚上,市公安局揭东分局调集交警、治安、刑警、禁毒、巡警等业务警种及基层派出所精干警力,与揭东区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在揭东经济开发区龙港路口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两客一危”、货车超限超载、无证驾驶等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严肃整治驾乘汽车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当晚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多人、执法车辆13辆,查处酒驾2宗、无牌无证摩托车12宗、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14宗,查处驾乘汽车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其他违法行为62宗。


为确保行动效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法宣科专门派员到现场开展业务指导,并通过网络媒体“今日头条”对执法行动进行现场直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