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深化交通管理示范岗创建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1 22:26: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自市公安局在市区创建首批交通管理示范岗以来,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工作部署,紧扣勤务安排、执勤形象、执法规范、秩序管理“四统一”标准,确保认识、警力、装备、宣传、管理“五个到位”,不断拓展和深化创建工作。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进一步强化民(辅)警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凝聚力量。同时,成立交通管理示范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有效整合资源,科学配置警力,运用新型勤务模式,实行“任务、考核、责任”三捆绑,将创建工作与日常交通任务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并采取早晚高峰时段疏导交通、平峰时段严查严管的管理模式,常态化严查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争道抢行、非机动车或行人进入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负责人介绍,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中队坚持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把示范岗创建作为引领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全力提升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力争赢得群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据统计,自创建活动启动后近两周时间,该中队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70多宗。其中,驾乘摩托车无戴安全头盔195宗,机动车闯红灯8宗、未礼让行人19宗、逆行27宗,酒后驾驶5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