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重拳整治“猪肉皮”加工场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4 10:1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重拳整治“猪肉皮”加工场所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对“四品一械”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结合省开展的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揭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狠劲,出实招,从7月初到年底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食品药品集中整治行动。

猪肉皮及其制品生产加工是我市食品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多年来,食药监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的猪肉皮生产加工场所进行多次整治,但是效果不理想,出现反复现象。7月6日至8日,榕城区食安办组织食药监、环保、公安、安监、城市执法、街道办等部门组成两个执法行动队,对梅云街道云光社区等市辖区的猪肉皮加工场所进行地毯式清理打击,对违法违规的生产加工场所和设备进行拆除,16日至18日再对未拆的搭建物和设备进行集中清理,有效净化食品安全市场秩序,消除环境污染。

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出动勾机2辆,执法车辆一批,清理猪肉皮加工场所120户,拆除违法占地经营户43户,拆除自建房炉灶77个,拆除非法占用的集体用地、棚户面积15.1亩,处理猪肉皮加工成品和半成品一批,社区群众对整治工作纷纷拍手叫好。接下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扩大战果,重拳出击,继续推进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有效净化市场秩序和群众生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揭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供稿

                                                                                                                                                    2018年7月2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