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统计局开展专项统计执法检查
来源:市统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09:37: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粤统字〔2018〕42号)和我市《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关于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紧急通知》的工作部署,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及时发现、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保障统计工作科学性、严肃性和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市统计局决定开展专项统计执法检查,并制定了《揭阳市统计局专项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5月23日—5月25日,市统计局3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统计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包括“四上”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政府统计机构其是否存在干预统计调查单位真实独立报送统计资料等行为。

本次采取执法检查与督导相结合的方法,不仅核查统计指标数据的真实准确性,而且注重发挥督导作用,对企业统计人员因统计指标理解有误导致的数据填错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