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彬彬 通讯员 郑文新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8: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提升货运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联合揭东交警大队到揭阳市星光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筑牢节后复工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在企业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以货运过程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为背景,着重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以及夜间会车不关闭远光灯、开车接打电话、随意变道、人行横道线前不礼让行人等常见的危险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企业员工要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杜绝超员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民警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督促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源头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车辆的日常管理及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拧紧交通运输的“安全阀”,真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守法运输。


  此外,民警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酒醉驾模拟体验等宣传方式(见上图。通讯员 摄),进一步普及交通法律法规,扩大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使企业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树牢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