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独立供电区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能源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16:56: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独立供电区农网改造工作,积极有序推进揭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市发展改革局于2月28日下午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揭东区、揭西县政府,属地发改局及独立供电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揭阳供电局业务负责同志,揭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业主项目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郑映锦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各独立供电区当前遇到的最大阻碍,针对难点问题展开充分研究,再次强调各独立供电区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形成“一区一策、分类处理、逐步推进”为原则的工作措施,长期无法推进改造工作的独立供电区要做好全部移交电网的前期准备工作,参照玉湖镇独立供电区改造工作做法,加大力度推进农网改造工作,确保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揭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报告,对当前政策形势进行了研讨,针对当前存在的制约因素影响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项目业主单位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纳规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开展项目预可行性研究编制,为项目纳规和调整生态红线做好做足准备,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开发建设。



  最后,郑映锦副局长再次强调独立供电区改造工作好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用电安全,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稳定的供电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重大保障,各地政府要从大局出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独立供电区改造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改造工作进度,按时完成省下达的工作任务。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2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