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持续强化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巡查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0 09:49: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节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为广大市民游客欢度龙年春节营造良好环境,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持续强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巡查,着力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


  节日期间,执法人员不定期、不间断加强对辖区文化市场的巡查检查。一方面,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加大对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场所的巡查力度,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现场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地标是否缺失、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等,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另一方面,聚焦内容执法监管,着力查处传播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经营行为,对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排查。此外,聚焦旅游市场监管。加大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求经营单位守法规范经营,强化游客出行服务保障,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同时,聚焦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巡查,针对博物馆、图书馆、文保单位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压实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春节假期各场所平稳有序运转。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火灾多发连发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据介绍,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营造繁荣兴旺、安全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通讯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