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警支队约谈美团、饿了么平台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09:56: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督促网络消费平台经营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网络交易食品安全,实现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1120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揭阳市交警支队对美团、饿了么及其直营商、加盟商、代理企业(以下简称“平台”)进行约谈。


会议对平台在食品安全合规管理、配送环节食品安全、共享单车运营服务、外卖骑手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美团、饿了么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共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13份,《约谈表》12份。

会议要求,平台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对保障食品安全和道路安全的认识,严格履行法律义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食品安全合规管理,做好“亮照、亮证、亮规则”工作。要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严禁销售或者变相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和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一致性要求的或者提高电池电压、解除限速装置的电动自行车。

会议要求,平台要持续加强共享单车管理,优化停车位置范围,落实牌证齐全工作,配备安全头盔,坚决杜绝非法加装、改装、篡改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要加强对外卖骑手的管理督促,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对外卖食品抽查力度强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落实失信惩戒,严肃查处食品违法行为。要加强和交警部门的协作,齐抓共管,从生产、经营到路面,形成整治电动自行车的执法合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