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第七巡察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召开
来源:粮监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11:21: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9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周敏如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茂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黄斌同志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市、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周敏如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治理的基础,是国家安全的基础。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政治巡察的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要坚持政治监督,切实把握好巡察工作新要求,重点对照2021年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清单,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紧盯共性问题整改、突出问题整治和问题线索查处,重点监督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要扛牢政治责任,同心协力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许茂伟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在政治上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认真落实整改,注重从巡察整改中汲取力量,充分运用好巡察“回头看”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真正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粮食安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守住管好“揭阳粮仓”!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1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