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计量相关知识业务培训班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15:35: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计量监管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水平,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计量相关知识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邀省计量院流量室主任、计量高级工程师郑培亮和市质计所高级工程师徐榕培授课,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宋锋出培训班并讲话。市局计量科全体人员、市质计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局(分局)分管领导及计量监管相关人员计量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徐榕培从衡器的发展与背景、衡器的分类、衡器的检定内容、强制检定与非强制检定、衡器的计量管理、不合格衡器及其对策等六方面,针对如何做好衡器计量检定与管理进行授课讲解。 

    随后,郑培亮结合工作实际,从加油机计量监管的政策要求进行解读,再到加油机日常监管以及近期加油机监管的动态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涉及的知识面广泛,涵盖了众多的法律法规,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经验。

    苏宋锋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计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监管,依法惩处计量违法行为以及注重宣传引导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业务沟通,全力做好全市计量监管工作。

    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市场监管队伍融合,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监管人员的能力素质,夯实了计量监管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全系统计量监管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