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约谈会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7 15:56: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过山车碰撞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市市场监管局于11月3日召开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我市燃气气瓶安全整治工作情况。认为过去一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严的总基调,聚焦燃气气瓶充装、检验环节,加强安全监管,严厉查处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报废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燃气充装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和气瓶检验单位技术把关责任,落实好“两个规定”的要求和应用“双平台”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

会议强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燃气气瓶充装检验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灵活执法检查的方式,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暗查、非正常上班时间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执法,对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要通过立案查处、信用监管等手段惩戒;要突出执法检查的重点,重点查处充装单位通过“口袋码”、“纸质二维码”等充装不合规气瓶行为和未在本单位登记的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或不合格气瓶的违法充装行为。要发挥联合执法的效应,完善与应急、住建、公安、交通、城管执法等职能部门在信息共享、案件协查、集中行动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力求形成最大合力,取得最大实效。

会议还向参会单位宣讲特种设备安全“两个规定”,对“广东省特种设备企业自主管理平台”的应用展开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育文,特种设备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特种设备股(组)负责人,全市燃气气瓶充装检验单位负责人,共64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