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能源局莅揭开展粤东LNG接收站项目及外输能力配套工程调研
来源:油气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3 14:30: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做好2023年天然气保供工作,11月2日,省能源局调研组赴我市对粤东LNG接收站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及外输能力配套工程建设等相关事宜开展调研。市发展改革局郑映锦副局长陪同开展调研工作。


图片1.png


  11月2日,由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处长黄志明带队的调研组会同市发展改革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惠来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分管同志,到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粤东LNG接收站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及外输能力配套工程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各单位就相关工作情况提出意见。


图片2.png


图片3.png


  调研中,省调研组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能源安全保供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协商解决问题,依法依规加快相关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建设投产,全力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坚决扛牢保障民生用气责任。一是加快推进粤东LNG接收站外输能力配套工程相关手续办理。要从提升冬季保供功能角度出发,支持项目建设,加快外输能力配套工程项目消防验收及试生产方案备案等相关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我市天然气接收及供应能力,保障天然气稳定有序供应。二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确保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1月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