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救援部门开展
消防培训机构、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4: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关于做好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近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消防培训机构、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及销售门店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联合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消防培训机构办学许可、办学条件、师资配置、培训设备等是否符合消防培训办学的要求;是否存在假培训,实则高价兜售消防产品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检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是否生产或销售“三无”消防产品;消防产品标签标识及警示说明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存在生产、销售未经3C认证或假冒认证标志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消防产品销售门店是否建立产品进货验收制度等。

          联合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据部门职责予以处理,通过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消防培训和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