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枪)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在用加油机(枪)的监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近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加油机(枪)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此次监督抽查一是检查各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二是检查加油机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的加油机;三是检查是否存在改变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计量芯片或加装作弊装置等计量违法行为;四是检测加油机量值是否准确可靠。

在此次监督抽查行动中,共对24家加油站的50把加油枪进行了抽查检测,经市质计量监督检测所技术人员现场计量检定,结果均显示合格。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加油机(枪)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各加油站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促进其提升加油站计量管理水平,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为±0.3%,检定周期为6个月,若消费者在加油时发现加油站存在加油机超期未检或油量误差较大等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或举报(市局计量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