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打击涉飙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彬彬 通讯员 潘少伟 梁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8: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2日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特警支队开展打击涉飙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当晚,根据前期摸查和研判分析的情况,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精干警力在市区西凤大桥及周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设卡设点、巡逻查缉等方式,对摩托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坚持发现一起、严打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治的高压态势,有效整治涉飙车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此次行动出动警力77人,共计查获涉事摩托车13辆,控制涉事人员18名,无证驾驶2宗,准驾不符1宗,未戴安全头盔3宗,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1宗,非法改装车辆1宗,教育27人。


  据介绍,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针对全市飙车警情上升和网络舆情增长的实际,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中,交警部门积极发挥多警联动作用,充分依托情报大数据研判平台筛查,结合对“122”报警、“12345”政务服务热线、局长信箱及汽修厂、改装厂(店)等行业场所的全面排查梳理,针对重点路段和时间段,采取“源头管、路上堵、线上追”的精准打击整治模式,持续推动打击飙车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主流媒体和各大新媒体平台报道飙车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发布安全出行的正面宣传引导,拓宽信息举报渠道,并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未成年人飙车违法犯罪行为的劝导、举报和取证中来,全面形成震慑涉飙车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共开展专项打击行动212次,查扣涉案车辆444辆,涉及非法改装车辆235辆,捣毁改装窝点2个,教育引导860人次,签订责任书860份,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