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领导莅揭调研
来源:能源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7:2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有效落实,2022年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庆磊同志带队一行到我市对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独立供电区域清理改造情况开展调研,汇报会由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行业监管处处长史洲英同志主持。

图一.jpg

       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副局长邱鹏同志汇报揭阳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和独立供电区域清理改造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同志和南方能源监管局领导肯定了我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和独立供电区域清理改造的工作,并提出一是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和约束作用,以规划引导全市能源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国家、省相关能源规划,将市级能源规划各项发展目标逐级分解,明确相关主体工作责任,制定务实有效工作措施,推进落实规划目标和任务,确保规划顺利实施。二是加快推进规划项目实施工作。加强重大能源项目要素保障和政策协调,对纳入规划的能源项目,实施有效储备、滚动开发,着力推进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对产业发展拉动提升明显的重大能源项目,积极合理布局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加快天然气管网及配套设施、电网等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进一步督促揭东区和揭西县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指导协调力度,争取尽快完成我市所有独立供电区改造任务。确保国家规划提出的各项重要指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顺利实施。

       随后调研组前往惠来临港产业园、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现场调研。

图二.jpg


图三.jpg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9月15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