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助企纾困,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9: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标准化工程师等专家到市塑胶行业协会开展“标准助企纾困 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活动,为“小个专”等企业开展标准诊断、标准信息、标准咨询等服务。

  专家们先后参观了先进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赠送《广东省标准化条例》、《条码能实现你切实高效的信息管理》、《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常见问题》等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座谈咨询等环节。针对“小个专”市场主体关心的领域,如先进制造、商贸流通等领域,加大标准宣贯力度,借助公众号、小册子等简洁易懂的标准宣传形式,帮助“小个专”理解标准、应用标准。市塑胶行业协会共有200多个企业会员,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一直以来,我市塑胶行业存在部分“小个专”无标生产和销售塑料家居用品的现象,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情况后,近二年通过指导和帮助市塑料行业协会制定并发布实施了《硬质塑料容器》等5项市级团体标准;今年还指导和帮助60多家小微企业或个体户修改企业标准文本并重新进行自我声明公开,使其符合《标准化法》和强制性标准。通过高标准保障高质量,解决了小微和个体企业无标生产的实际困难,有效提高了我市塑料家居制品的标准水平,助力传统产业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突出重点、发挥标准化专家的技术优势,帮助“小个专”建立和完善标准体系,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