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16:03: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三个最”要求,服务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中心工作,成功争取省局支持,引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在高新区设立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及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园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打通知识产权服务园区、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高标准”搭建中心平台。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高新区产业发展,挖掘企业知识产权需求,高标准建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今年4月26日,我局在高新区设立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及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市领导亲自为运营中心揭牌,成为粤东地区首家协同运营中心。目前,该运营中心已完成运营实体注册,落实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为我市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

  二是“全链条”服务企业发展。我局引进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等4家服务机构进驻运营中心,充分整合政府部门、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资源,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近期,运营中心发布《2021年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指数报告》,从知识产权数量、知识产权质量、研发团队实力和技术影响力四个方面,多维度剖析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现状,为揭阳市运用知识产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优服务”培育高价值专利。中心运营3个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优质+高频”的知识产权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应企业的需求,我局举办《如何利用高价值专利支撑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知识产权维权研讨沙龙、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揭阳站)等活动3场次,得到企业的踊跃参与和点赞,参加人数达400多人次。此外,服务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宗,质押金额1.8341亿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指导专利代理机构为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诊断及高价值专利布局规划,累计挖掘专利申请53件,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