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体验全新政务服务!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举办线上宣讲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09:5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创新宣传服务方式,联合举办2020年“税警云课堂”线上宣讲活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在线了解税收政策和防范网络诈骗知识,给纳税人带来全新的政务服务体验。


  此次直播活动,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业务骨干走进直播间,通过共同搭建的税务、公安合作交流平台,重点围绕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网络诈骗防范、税收协定助力“走出去”企业等内容,以案例讲解的方式将政策内容、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简单直观地呈现给纳税人,在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的同时,确保税收新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并提醒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和防范网络诈骗,共建良好营商环境。直播结束后,纳税人还能点击直播回放,实现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


  “通过观看直播,我对与自身关系密切的个税年度汇算政策及操作流程了解得更加清楚,税务局的讲解人员还特别提醒要在6月30日前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申报,可以通过手机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也可委托任职受雇单位或第三方来办理。民警为我们讲解了在申报纳税过程中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既实用、又贴心。”当天,某企业会计小刘在观看直播后兴奋地说。


  据悉,今年是我国首次实行个税年度汇算,为确保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个税改革红利,同时防范各类网络涉税诈骗,市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转变传统宣传观念,通过举办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宣传方式,向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税收政策及办理流程指引,让纳税人切实体验到跨越地域性和时间性限制的税收培训便利。黄婕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