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3次常务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3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省委十二届第58次常委会议李希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5月21日省安委会约谈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安全生产责任考核的要求,重视加强制度建设,养成抓安全生产工作习惯和工作思维;要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勤排查、大整治,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注重运用电视、报纸等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安全生产成为企业员工的一种生产生活常识。会议强调,要针对当前抗旱防台风的复杂形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从根本上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传达省政府练江流域整治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有坚决的态度、必胜的信心,铁腕治污,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要坚持控源截污,从根本上减少农业面源、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对练江的污染,减少污染源,未经处理不能直排是治污的硬道理。二是要采取断然措施,铁腕治污,在加强水质监测的基础上,市县公安、环保部门要联合执法,开展打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该关停的一定要关停,绝不手软。三是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和管网等设施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四是要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大清扫大清理行动。


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和广东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成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揭阳市协调联络组,相关人员要尽快到位,迅速开展工作;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广东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查漏补缺;要采取断然措施,落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民参与;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面问题,绝不能弄虚作假;要严格倒查问责机制,发现不作为或官商勾结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和《揭阳市水质考核断面工作方案》。会议提出,要突出“准”字,坚持“三规合一”,做实做细做准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划准生态红线,做到应保尽保。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科学设置水质监测断面,找准污染根源,倒逼责任落实,推进污染防治和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揭阳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实施方案》《揭阳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收付费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规范土地征收储备供应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严格落实控规单元规范土地征收整合储备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工作的通告》等事项。


(编辑:林勇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