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4次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3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检查情况,部署落实生态环保工作,讨论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执政为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把握生态文明“六个原则”所蕴含的哲学思想,科学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我市在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管理方式方面的问题,着力补齐短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的部署,结合揭阳实际,制订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尤其要制订下半年攻坚任务书,把任务项目化,确保半年攻坚攻出实效。同时,要研究“大专项+任务清单”方式,尽快梳理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积极对接上级资金安排要求,为我市打赢环保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检查情况,强调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切实发挥市一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统筹作用,提升生态环保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精准性,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工作合力。重点在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国控断面水污染整治、重点河道管理、农业农村面源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城乡保洁和雨污分流等方面下真功夫、实功夫,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揭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工作规划(2018-2020)《2018年度揭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态环境八大重点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督查推动,有效推进我市创建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揭阳市加强重点河道管理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主干河流的水质管理,通过水质监测和动态巡查监管,推动汇入河流或支流的精细化管理,带动陆域的控源截污。市级河道由市政府统一规划、统一清理水面漂浮物、统一水质监测、统一巡查监管,倒逼属地责任落实。其他重点河道和各支流由各县(市、区)参照市级河道的管理办法,压实各级管理责任。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揭阳市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揭阳市全面推进农村雨污分流及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揭阳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及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揭阳市2018年规上工业企业服务实施方案》《揭阳市高速公路出入口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方案》和《揭阳市加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实施方案》等事项。


(编辑:林勇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