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85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0-12-29 16:58: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8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民法典》,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民法典》,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突出位置,修订颁行《民法典》对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供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带头将学好用好《民法典》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维护法治权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政府政务公开和“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住重点、落实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狠抓重点工作领域、行业隐患排查,压实属地、属事、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本次机构改革的契机,理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要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列入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三个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列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方案落地实施,推动老城蝶变、新城崛起、产业振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要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理清思路,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使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