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3: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江苏考察时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推动揭阳“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平安揭阳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八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社会矛盾问题八个专项治理,扎实做好村级换届选举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责任,突出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要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意见》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边学边研边干,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认真谋划好揭阳“十四五”时期发展。二要加快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双循环,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建立规划控制体系、优化综合交通网络、强化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水平,打造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产业强市。三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抓住机遇补齐改革开放短板,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充分释放红利、激发发展活力。四要提高民生发展水平。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力度优化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加快发展中同步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