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11-05 10:53: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27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经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刻把握迈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精心编制好我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要把坚持开门问策与压实主体责任统一起来,明确时间要求,突出落地抓实,确保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齐头并进、互相支持,以高质量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我市宗教和民间信仰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引领,依法依规加强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压实属地、属事责任特别是镇村责任,组织开展涉宗教和民间信仰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规范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确保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相协调。

  会议审议了农村厕所革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财政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强调要统筹用好专项资金,决战完成农村厕所革命、雨污分流等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确保今年实现干净整洁村全覆盖,连片打造一批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