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10-26 11:16: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26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7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特别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十四五”规划编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方案,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揭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习对标经济特区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思路、改革创新,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深度融入汕潮揭一体化发展,推进揭阳高质量发展。要认真领会把握总书记在潮州、汕头等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我对照,主动对标,科学推动老城蝶变、新城崛起、产业振兴。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汕尾现场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希望、越秀集团等项目为示范,依托十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规模农业、精品农业,带动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要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在确保今年干净整洁村全覆盖基础上,优先在十大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村和乡村旅游重点村周边,连片打造一批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要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突出抓好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管,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等事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推进市、县中医院达标提升,打造特色连片中药材种植基地,发展壮大中药材专业市场,培育一批中医名师,确保“十四五”全市中医服务能力达到全省中等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