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6-07 10:33: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5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69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和“两违”治理攻坚仗,抓好项目“在账、入库、纳统”,确保“双统筹”“双胜利”。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听取我市中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实施毕业生就业情况动态管理,加大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就业政策措施,线上和线下招聘“双向”发力,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会议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戈明亮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解读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辅导报告。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是开展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发生突发事件,要科学研判,及时果断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充分运用法律手段打好“两违”治理攻坚仗和农村宅基地管理,切实提升政府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三防、消防、交通、建筑、危化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预警预报,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申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揭阳市水资源配置初步方案、工程布局方案、建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