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1次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2: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1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以“五本台账”为抓手,把“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更加自觉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两违”整治攻坚仗;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起来一体推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6月底前全面脱贫“摘帽”,二季度“四好农村路”全面开工建设。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传达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第二季度拟开工重点投资项目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新开工项目为抓手,逐个项目细化措施,确保项目按计划如期开工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堵点,千方百计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要推行“一线工作法”,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项目、深入工地了解掌握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重难点问题,推进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统筹做好项目在账、入库、纳统工作,使“五本台账”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揭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揭阳市S234线老北河大桥维修加固实施方案》,强调市第二实验小学建设和老北河大桥维修加固,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严格抓好工程进度管理和质量管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揭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强调全市政府公共机构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试点社区的指导,为全市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造经验。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使垃圾分类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为。


  会议还审议通过《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项目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等有关事项。


  ■新闻链接


  揭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建设项目选址在揭阳大道以东、市自然资源局东侧,占地面积19.25亩,项目总建筑面积16865.5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1幢、后勤综合楼1幢、室外配套项目等,项目总投资估算8286万元,计划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完成竣工验收,学校办学规模30个班、在校生1350人。


  S234线老北河大桥拱桥幅全桥长275.5米,共8跨,维修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拱桥幅全桥的1号腹拱和6号腹拱拆除重建,对2号墩沉井基础顶面采用增大截面加固,更换全桥支座,对全桥人行道及分隔带拆除,重新设置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中央分隔带、护栏及伸缩缝,重做桥面铺装层等,工程概算投资1410.83万元,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底前完成。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