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2-15 10:20: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3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57次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抓好复工复产、土地管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11日省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总体工作指引》,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确保防疫、复工“两同时、两不误”。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全市医疗卫生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认真梳理我市医疗卫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科学编制医疗卫生领域“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市县镇村四级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把今后五年重大发展战略谋深谋实。要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中心城区医疗一体化,提高呼吸道传染病救治水平,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创国卫工作,加强村级卫生站建设,提升全市整体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工作联合专班实施方案》《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第一阶段引进人才福利待遇实施暂行办法》《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绩效工作实施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建设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是揭阳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能够补齐揭阳没有本科院校的短板,为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全力加快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大力引进人才,确保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如期招生开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2020年土地征收整合储备计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等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