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09:26: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9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4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各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把揭阳打造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


  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聚焦抓好“一城两园”规划建设,攻坚克难稳增长,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扎扎实实防风险保稳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围绕“融湾建带”总体思路和“三中心一示范区”战略布局,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系统谋划好市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明确目标,全力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中小企业欠账清理,抓好“个转企、小升规、规进高、高上市”工作,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以及《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揭阳分中心——榕江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鼓励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落实企业研发财政补助政策,不断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会议提出,建设榕江实验室,对填补我市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的空白有着重要意义,要把握节奏,建立联动机制,有序推进实验室建设。要加强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努力把实验室打造成为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平台和科技型企业家的成长平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区优化提升医疗资源加强市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工作方案》,强调优化提升市区医疗卫生资源,是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关于中心城区功能定位的具体行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积极推进中心城区部分综合医院升级建设市级专科医院,提升中心城区医疗服务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